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兩岸武術文化節開幕 洪秀柱題詞祝賀

2016-11-19
開幕式上,福建莆田南少林寺的武僧團小選手表演節目《禪與武》(本報記者史兵攝)開幕式上,福建莆田南少林寺的武僧團小選手表演節目《禪與武》(本報記者史兵攝)
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右二)與福建心武自然門研究院院長黃勤龍(左二)在開幕式上展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中國國民黨高雄市主委黃柏霖題寫的賀詞(本報記者史兵攝)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右二)與福建心武自然門研究院院長黃勤龍(左二)在開幕式上展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中國國民黨高雄市主委黃柏霖題寫的賀詞(本報記者史兵攝)
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擺出洪門獨特造型(本報記者史兵攝)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擺出洪門獨特造型(本報記者史兵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史兵 福州報道)2016「西山杯」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文化節今天上午在福州馬尾體育館開幕,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高雄市主委黃柏霖委託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給本屆武林盛會帶來賀詞,洪秀柱題寫的賀詞是「龍騰虎躍」,黃柏霖的賀詞是「武精德厚」。

海峽兩岸武術文化節創辦於2014年11月,每兩年在福州舉辦一屆。本次比賽由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福州市馬尾區政府共同主辦,馬尾區文體局、福建心武自然門武術研究院、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共同承辦。

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台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已是第二次參加承辦這項武林盛會,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目前,台灣的社會發展已經有些偏離軌道,令所有認同中華文化和祖國一統的人們感到擔憂。所以,我們迫切希望借助中華武術的交流,讓兩岸更加和平,讓人民更加友善,讓兩岸年輕人成為朋友,讓中華文化的武術精髓在兩岸傳承下去。

他說,由於本月28日,中華全球洪門聯盟將在北京飯店舉辦第二屆洪門愛國文化研討會,主題是「反台獨,促進祖國完全統一」、「洪門天下一家」。同時還將舉辦「洪門武術論壇」,世界各地的全球洪門聯盟一百多位領袖級人物都將出席。目前我們的主要人馬和精力都在北京籌備這次活動,所以這次沒有組隊參加這次在福州的武術比賽。但是,看到這次武術文化節有這麼多團隊來參加,選手們個個精神飽滿,感到由衷地高興,相信中華傳統武術文化可以在海峽兩岸世世代代傳承下去,並且發揚光大。同時期盼大陸與台灣加強民間武術交流,建立鋼鐵般的民間友誼,促進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開幕式上,來自西山教育集團、福建心武自然門武術研究院、莆田南少林武僧團、石獅自然門學校、廈門內厝中心小學武術隊、廈門群英武術館、中國自然門總會、南安榮武武館的選手們表演了精彩的武術絕技節目。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