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一國兩制」下無「港獨」空間

2016-11-21

【文匯網訊】正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本港時間11月21日早上7時(當地時間20日傍晚6時),會見出席會議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習近平與梁振英會面時間約45分鐘,兩人並排而坐,與去年APEC會議時安排相同。

梁振英在會面後表示,習近平對本港情況十分瞭解,對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份肯定。包括最近處理立法會宣誓引發的一系列問題,習近平都充分肯定。

至於議員宣誓問題,梁振英引述習近平說,在「一國兩制」下,無「港獨」的空間,香港要依法辦事。

會面中,梁振英匯報了一系列問題,包括香港最新經濟情況。香港要做大5大傳統產業,包括金融、物業物流、旅遊、專業服務,和文化創意,以及扶貧安老助養、房屋問題等。

兩人寒暄時,習近平表示,出訪秘魯是最遠一站,從北京到秘魯前後需要27小時,梁振英回應說,北京較香港近,從香港到秘魯就需要30多小時。

國務委員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楊潔篪、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特首辦主任邱騰華,以及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等亦在場。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