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民黨議員黃卓健服務港青 尋「建制新力軍」

2016-11-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文森)近年不少年輕人投入政治和社會運動,部分採取激進手法,甚至提出「港獨」言論,做法備受爭議。本身是十大傑青的新民黨區議員黃卓健認為,青年人追求民主的浪漫是無可厚非,但「港獨」絕不可能發生,他希望透過加強青少年服務,接觸並了解新一代的想法,尋找「建制新力軍」。

迎難覓地點 新議辦終開幕

黃卓健位於天水圍天華邨的區議員辦事處今日正式啟用,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劉國勳,及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等今早冒雨應邀主持開幕儀式。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表示,黃卓健原本的辦事處在頌富商場一樓,後來領展因租約問題將辦事處移到二樓,直到去年底租約期滿須遷走,後來更懷疑因政治理由被拒在鄰區設立辦事處,形容事件反映了香港現時的政治和經濟形勢,幸好黃卓健迎難而上、鍥而不捨,在民政處和房屋署協助下找到新址。

他又指,新辦事處附近將有新輕鐵站啟用,地點具有前瞻性。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則表示,早年當黃卓健未成為區議員時已認識他,他當時已專心社區工作,服務殘疾人士,希望今天新議辦開幕是新開始,他的社區服務以後可繼續發光發熱。

黃卓健表示,新辦事處是由垃圾房改建而成,全賴各個政府部門在極短時間內處理極大量的工作,才可以擺脫長達一年「無殼蝸牛」的日子。

他透露,辦事處內部裝潢設計由他一手包辦,希望將區議辦打造成年輕化的辦事處,加強與新世代的溝通。

黃卓健指出,近年有少數青年提倡的「港獨」訴求,很多人都知道不可能發生,「就連(前港督)彭定康今天都說不可行。」

他認為,年輕人追求民主的浪漫是無可厚非,但需認清理想和現實的差異。

他又表示,建制派中年輕一員很重要,新辦事處以較年輕的形象示人,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年輕人使用服務,配合facebook和WhatsApp等通訊平台,以便建立聯繫,了解新一代的想法,尋找建制派的新力軍。

他又提到,辦事處附近將有輕鐵站落成,而天水圍醫院亦將於明年啟用,相信屆時會帶來大量人流和相關求助個案,他已預先與當區病人聯絡主任溝通,並在面對輕鐵軌方向設立電子佈告版,方便向大眾發佈重要的社區訊息和活動通知。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