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參選特首?葉劉淑儀適時宣佈 曾鈺成「靜觀求變」

2016-11-28

【文匯網訊】(記者 朱朗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28日都強調,下屆特首必須要獲得中央政府信任,而中央至今未有表態屬意誰人。對於會否參選特首,葉太指,自己服務香港的心很堅定,會在適當時候宣佈,曾鈺成就說言之尚早,要「靜觀求變」。

參選須中央信任港人接受

葉劉淑儀及曾鈺成28日在一論壇上討論特首選舉。葉劉淑儀表示,相信中央會考慮當選者能否在未來5年有效施政、能否團結政府內的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及有一定民望,並強調當選者必須得到中央高度、絕對的信任。

她續稱,中央至今未表態支持誰人,仍然持開放態度,這是一件好事,否則會令該人「坐定笠六」、自滿,「你是老闆也不想下屬太老定,你也想馬匹落力跑。」

曾鈺成也指,下任特首要獲得中央信任、港人接受及具管治能力,如果沒有獲得中央信任,相信施政及處理內地與香港矛盾的問題上會寸步難行,又稱,至今沒有消息,中央屬意誰人。

兩人都曾表態有意參選下屆特首。葉劉淑儀指,自己服務香港的心很堅定,有29年的公務員經驗,在政界也有10年經驗,而自己從來沒有尋求出任私營公司的非執董,以「保持清白」,全部籌款都撥歸自己的政黨及智庫,更笑言,女兒擔心沒有嫁妝,勸她不要再花錢,「我是很堅定的,要宣佈的時候就會宣佈,只能說這麼多。」

曾鈺成月前說,如果除了梁振英外沒有人出選,自己會考慮出選。現時已有人表明會參選,但他28日稱,未有人真正成為候選人,似乎言之尚早,認為要「靜觀求變」。

曾鈺成又說,自己看到葉劉淑儀會在下月14日辭任行政會議成員的傳聞,欲向對方求證時,葉劉淑儀笑說:「唔好玩我啦!真是陷我於不義。」

葉太之後再被傳媒問到會否去馬,她指,選特首的選舉工程很複雜,多方面都要準備好,所以會在適當時候才宣佈。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