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深圳開幕 110國家作品參展

2016-11-30
第七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舉行 李望賢攝第七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舉行 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第七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日前在深圳光明新區群眾體育中心開幕,本屆短片節共收到來自110個國家和地區的4132部參展作品,首次推出「金鵬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以及「深圳城市主題短片競賽」 等活動,大力扶持年青導演進行短片創作,促進影視產業和新媒體發展。

大會發佈了金鵬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評選結果,最佳導演由《不和諧音》摘得,最佳劇情短片由《我的爸爸曾志偉》獲得,最佳紀實短片由《天梯上的孩子》獲得,最佳動畫短片有《夥伴》獲得,最佳大學生短片由《北京深處》獲得。

此外,大會還公佈了第七屆短片節國際短片交流展映41部入選短片名單,劇情短片12部,紀實短片10部,動畫短片19部。

為鼓勵深圳本土創作而特別設置的深圳城市主題短片競賽也在開幕式現場揭曉了最終懸念。據悉,深圳城市主題短片競賽共有398部短片參賽,經第七屆短片節選片人委員會評選共有15部作品入圍,三個獎項作品由公眾投票選出。「最佳創新短片獎」由《宇宙往事》獲得,「最佳包容短片獎」由《向著心中的夢想沖吧!》獲得,「最佳關愛短片獎」由《大堂經理》獲得。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