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王儲哇集拉隆功返回曼谷 今晚登基

2016-12-01
泰國王儲哇集拉隆功 視覺中國 圖泰國王儲哇集拉隆功 視覺中國 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路透社1日報道,泰國國會兩天前宣佈,將邀請王儲哇集拉隆功在國王普密蓬過世後繼位為王。哇集拉隆功今天從德國返回曼谷準備繼位。

報道稱,1日傍晚舉行普密蓬駕崩50天的佛教儀式後,哇集拉隆功將會見國民議會主席蓬碧(PornpetchWichitcholchai),預料接著他將正式接受國會邀請,登上王座。

根據王室行程表,泰國總理巴育育(PrayuthChan-ocha)與目前擔任攝政王的前樞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都將出席。

哇集拉隆功繼位後將成為拉瑪十世,是卻克裡王朝第十位國王。

64歲的哇集拉隆功,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大王宮出生,在家中排行第2,是泰王普密蓬與王后所生的唯一一名兒子。

哇集拉隆功長期在外國接受教育,曾先後在英國和澳洲接受中學教育,並曾於澳大利亞堪培拉的皇家軍事學院受訓。他於1972年12月28日被立為王儲,但甚少於公眾場合露面,且經常居於海外。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