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克儉:部分私營幼稚園收支平衡難仍會收學費

2016-1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州)政府將於明年新學年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有兩成半日制非牟利幼稚園仍要收費,被質疑並非真正15年免費教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未能做到百分百幼稚園免費不是「走數」, 全港約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可提供免費服務,已達政策目標。

吳克儉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免費教育不代表全部免費,有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免費,已達到政策目標。他稱,部分私營幼稚園面對高昂租金,營運難以收支平衡,不能提供完全免費服務。有家長及辦學團體亦不希望幼稚園以劃一的標準運作,都希望有空間選擇,因此需要留有空間讓他們選擇。

他希望大家不要只是用一個很硬、很狹窄的定義,叫做「全日免費」,要了解什麼是免費,整體社會承擔、財政及資源承擔力有多大。

至於訂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而保障教師薪酬,吳克儉表示,未來會調查研究幼稚園薪酬,政策只是剛起步,希望汲取經驗,日後的增長會跟通脹及薪酬調查去做。

問及會否留任至下屆政府,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重覆過去幾年仍有政策工作未完成,現時正一心一意去做,沒時間分心去考慮。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