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晤民航處長 新航管系統承辦商承諾下周內優化系統

2016-12-07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應民航處的要求,新航管系統承辦商雷神公司的高層負責人與處長李天柱會面,跟進航班數據處理器上周二出現的情況及優化措施。雷神公司代表包括項目經理、高級首席軟件工程師及高級首席系統工程師。

會上,李天柱責成公司必須盡快落實就事件提出的長遠解決方案,避免兩個航班數據處理器再次因進行航班資訊同步,導致航班數據短暫未能夠及時與雷達資料配對。公司承諾於下星期內提供優化系統操作的程式,然後按國際民航組織的安全管理程序進行測試。

就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情況及整體運作情況,公司表示這是任何新空管系統都可能遇見的情況,但同意詳細審視並進行全面評估,設法加快系統的優化和微調工作。民航處與雷神公司雙方今後會定期進行會面或視像會議,適時採取適當跟進措施,確保系統運作暢順。公司高層亦承諾會致力配合民航處成立的專家小組,改善磨合期出現的情況。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