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始亂終棄 「禍港四青」去咗邊?

2016-12-08

【文匯網訊】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事件以來,一小撮激進港青,宣揚「本土自決」。這些「亂港」頭目先禍港、後棄港,早已給自己鋪好後路。綜合港媒報道,來看看「禍港四青」的去向。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梁天琦

「本民前」發言人

2016年11月29日宣布,明年一月到美某大學做半年研究員,之後或讀碩士

1.2016年3月 在香港與兩個疑似美駐港領事館人員面談。海外華發網披露,領事館人員聲稱,美國政府可以考慮通過「國際民主基金會」等方式,資助「本土民主前線」。

2.2016年4月 赴印度 --- 出席部分國際人權組織舉行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藏獨」分子達賴喇嘛會面兩個小時。

3.2016年9月 赴比利時 --- 參加「藏獨」分子達賴喇嘛揭幕並出席的「西藏人權會議」。隨後在倫敦出席講座,宣揚「港獨」。

4.2016年10月 加拿大、美國 --- 立法會梁游宣誓風波后銷聲匿跡,在加拿大「潛水」讀書。稱自己忙於報讀碩士及研究課程,並將於明年1月到美某大學做半年研究員。

黃台仰

「本民前」發言人

2016年10月已在英某大學讀兩年制高等教育證書課程

1.2016年3月 在香港與兩個疑似美駐港領事館人員面談。後據海外華發網披露美領事館人員聲稱美國政府可以考慮通過「國際民主基金會」等方式資助「本土民主前線」。

2.2016年9月 赴比利時 --- 參加「藏獨」分子達賴喇嘛揭幕並出席的「西藏人權會議」。隨後在倫敦出席講座,宣揚「港獨」。

3.2016年10月 赴台灣 --- 出席論壇,為期兩周,與當地「台獨」分子勾結宣揚獨立。

4.2016年10月 英國 --- 已在英某大學讀兩年制高等教育證書課程。

周永康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秘書長

2016年9月赴英某學院讀碩士

1.2015年5月 赴美國 --- 參加「領袖研習班」,唱衰香港,宣揚反對人大「8.31」整改決定,要求國際社會向中央施壓,更參與以反華為議題的研討會。

2.2016年9月 英國 --- 聲稱赴英某學院攻讀碩士學位。

3.2016年10月 英國 --- 與香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朱凱廸在英國內政部外請願,要求英國政府就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國籍問題作解釋。

黃之鋒

「香港眾志」秘書長

傳美某基金會承諾,如黃之鋒被檢控,將全額資助赴美留學

1.2015年2月 赴美國 --- 參加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術研討會,宣揚「香港雨傘運動的地區效應」。

2.2015年9月 赴美國 --- 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出席論壇,就2014年的「雨傘運動」和香港民主發展進行演說,抹黑中國。

3.2015年10月 赴英國 --- 先後在6家大學演講。宣揚「香港民主進程」、「自決運動」及「立法會世代更替」,要求英國政府不要因為商業利益而忽視香港。

4.2016年11月 赴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 --- 出席一個監察中國人權事務的委員會活動,妄言要求美國全力支持維護香港的人權、法治和司法獨立。

來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公眾號「維港專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