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教育廳調查記者採訪被打事件

2016-12-17

【文匯網訊】據中青在線報道,因採訪被打的中國教育報記者劉博智、劉盾目前仍被困於甘南縣華旗商務賓館。

兩人稱,有自稱警察的人在賓館房間門外喊話,表示已將兩名涉事警察停職,但依舊不承認打人,要求兩名記者開門。因擔心自身安全,兩名記者用冰箱、椅子、行李等物品將門封堵。

兩名記者表示,目前身體出現不適,但無法出外就醫。劉博智告訴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我們的底線是他們必須承認打人的事實,否則我們不開門,我們害怕再次被打。」

今天上午,黑龍江省甘南縣人民政府官網發出公告,稱針對中青在線網所發標題為「中國教育報兩記者採訪被打傷」一文,甘南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一是對打人事件成立調查組,依法依規展開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二是成立了學生營養餐問題調查組,本著高度負責的精神,嚴肅進行調查處理。

黑龍江省教育廳一位工作人員告訴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目前黑龍江教育廳已經介入事件調查,正在趕往甘南縣事件現場,以確保兩名記者的安全。

12月16日,劉盾和劉博智稱,因暗訪甘南縣興十四鎮營養餐一事被當地兩名警察打傷,其中一名記者被醫院建議住院治療。

在兩名記者提供的錄音中,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聽到推搡聲,一名男子與其發生衝突,劉盾說:「你打我了。」該男子稱:「怎麼滴?我打你了?」劉盾稱,自己被對方扇了兩個耳光。

截至目前,甘南縣公安局未對此事件做出回應,記者多次撥打該公安局有關負責人和宣傳部負責人電話,均無法接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