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冰雕雪雕大賽促進中俄友誼

2016-12-29
參賽獲獎的俄羅斯冰雕作者與自己的作品合影。參賽獲獎的俄羅斯冰雕作者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文匯網訊】(記者于海江、王欣欣)感受冰雪文化饕餮盛宴,點燃中俄界江冬日激情。12日,2016「冰雪童話 快樂之冬」主題樂園暨黑河市首屆中俄冰雕雪雕大獎賽隆重開幕。來自中俄兩國的20餘個參賽代表隊精心製作的冰雕雪雕參賽作品和主題樂園內的大型冰雕、雪雕、花燈作品,為中俄兩岸人民獻上一道冰雪旅遊文化盛宴。

大賽召集了來自中俄兩國共20餘個隊伍的熱情參與,在短短的6天時間裡,中俄兩國的能工巧匠們揮刀弄鏟、獻藝競技,玲瓏剔透、栩栩如生的冰雕、雪雕作品爭芳鬥艷、巧奪天工。白天,晶瑩透亮的雪雕,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引人入勝;夜晚,色彩斑斕的冰燈,在燈光的掩映下五彩繽紛,給人以如夢如幻、美輪美奐的視覺享受和美感,充分展現了北國風光的特色與魅力。

最終,來自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的俄冰雕藝術家伊利亞的冰雕作品《北風》榮獲本次大賽特等獎。伊利亞稱,《北風》展示的是一位展翅的天使,寓意溫暖的北國友好之風灑向友鄰之邦,是對人們能夠生活在沒有戰爭和病痛的幸福生活裡的美好祝願。

伊利亞說道,黑河舉辦這場「冰雪盛宴」,給俄羅斯冰雪藝術愛好者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通過比賽選手們不但可以獲得很多新的創作靈感,使技藝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還能結識很多來自中國各地的冰雪雕塑愛好者。他表示,希望中俄冰雕雪雕活動能夠每年相約,繼續演繹中俄兩國的友誼之情。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