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城總動員 設「冰球節」塑城市品牌

2016-12-29
已連續舉辦36年的「百萬人上冰雪」活動今年12月10日再次拉開帷幕。已連續舉辦36年的「百萬人上冰雪」活動今年12月10日再次拉開帷幕。
以原齊齊哈爾隊為班底組建的中國龍之隊出戰2016-2017賽季亞洲冰球聯賽。以原齊齊哈爾隊為班底組建的中國龍之隊出戰2016-2017賽季亞洲冰球聯賽。
每當冬季到來,鶴城人都在各個大小冰場乃至江面和湖面進行冰上運動。每當冬季到來,鶴城人都在各個大小冰場乃至江面和湖面進行冰上運動。

【文匯網訊】(記者于海江、王欣欣)近日,齊齊哈爾市在政府常務會議上提出,擬在每年1月7日設立「冰球節」,以求塑造城市冰雪形象品牌,在更大範圍內激發冰雪運動活力,助力全市冰雪體育產業發展。

目前,已確定了「冰球節」的實施方案和活動內容,主要包括通過設立群眾性、娛樂性冰球節日,辦好城市夏、冬兩季「冰球季」活動,使之成為常態化體育賽事活動,以及舉辦冰球比賽、向市民免費開放冰雪運動場館等要素,使冰球節的內容更加充實,同時加強與雪地觀鶴、雪地溫泉、鶴城美食等冰雪相關旅遊產業項目的融合,進一步彰顯城市品牌和城市魅力。

冰球希望學校:從娃娃抓起

多年來,對於青少年冰球愛好的培養該市從沒有間斷過。「動起來!」「注意動作」……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冰球隊少年1隊教練王建業站在勞動湖冰面上的一塊冰球戶外場地上,給準備進行表演賽的隊員們進行動作指導。

王建業,8歲上冰,國家級冰球運動員。退役後從事教練工作,執教8年培養了近百餘名隊員遍佈祖國大江南北。今年上半年,他的9名隊員在捷克受訓期間,還受到出訪捷克的習近平主席接見。目前,9名隊員中的6名已升專業隊。

在冰場上一位正在訓練的小學員告訴記者,「我打冰球6年了,一定不負使命,為家鄉爭光,為祖國爭光,讓鶴城冰球項目的明天更加輝煌。」

據瞭解,齊齊哈爾市第一批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學校於2005年6月經美國紐約長島人冰球俱樂部駐中國代表處考核批准。截至目前,全市冰球希望學校已發展到9所,少年冰球隊運動員達到46名。累計向國家隊、國家青年隊和國家少年隊輸送了40名運動員,他們在各類大賽上為國家和家鄉爭得了榮譽。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