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磅!姚明出任「籃協主席+男籃主帥」?

2017-01-02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1月2日,據《籃球先鋒報》消息,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對中國籃球發展提出了十點批示。其中包括建議姚明擔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並同時兼任男籃國家隊主教練。

具體內容如下:

第一點是總局下一步工作重點是抓改革,體育改革速度要加快,力度要加大。CBA聯賽的競賽權要盡快授權給聯賽公司。

第二點就是建議請姚明擔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籃協等協會都要按照社團組織法人程序來完成,原總局人員將不能再任職。

第三點總局建議姚明擔任國家隊主教練。

第四點和第五點是籃管中心下一步要分解,其中一部分人去中國奧委會,一部分人去體育協會。

第六點對外援要有約束,總局和中心對聯賽要有政策干預。國內球員、外援得分多的場次要有不同的積分方式。

第七點加強場館升級。

第八點研究政策,鼓勵俱樂部將運動員送到國外高水平籃球聯賽中鍛煉提高。

第九點聯賽中要有國內運動員綜合得分的排名,要將排名與其個人榮譽相掛鉤,排名要不斷更新,不斷曝光。聯賽要炒作,炒出自己的明星。

第十則籃球運動員興奮劑問題要嚴格抓,但不建議對運動員進行停賽和禁賽,除了處罰運動員,相關責任人都要接受處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