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拘兩漢涉羅冠聰機場遇襲

2017-01-10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 「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到台灣與「台獨」分子「交流」後,於周日(8日)晚返港在機場再遇示威者圍堵。混亂間,羅報稱遇襲及被潑液體,另有3名新聞工作者報稱遇襲。警方9日拘捕兩名涉嫌襲擊記者的示威男子,經調查獲釋後,警方10日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非法集結罪再將兩人拘捕。

兩日內兩度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高(53歲)及姓唐(71歲),10日晨分別在旺角及屯門區被捕,由探員押返新界南總部調查。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指仍調查案件,又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羅冠聰在周日(8日)晚上10時許甫由台灣返港,在機場離境大堂即被一批示威者圍堵抗議其宣揚港獨及台獨,有人高叫「賣國賊」等口號,混亂間羅報稱遇襲及被潑液體,以致眼鏡飛脫,恤衫被扯爛等。在場採訪的now新聞台等3名新聞工作者亦報稱遇襲受傷。

警方當晚接獲報案後即展開調查,至翌日(9日)拘捕上述兩名涉案男子,指他們涉傳媒遭襲擊有關。唐其後保釋候查,高則無條件獲釋。警方再翻看當時錄影片段,相信兩人同涉羅冠聰遇襲案,遂於10日晨再度將兩人拘捕。據悉,高涉嫌襲擊致他人受傷,唐則涉嫌普通襲擊,兩人另同涉非法集結罪。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