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永光:將全力支持林鄭月娥

2017-01-12
黃永光在北京市政協第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式上。孫琳攝。黃永光在北京市政協第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式上。孫琳攝。

【文匯網訊】(記者孫琳 北京報道)正在京參加北京市政協第十二屆五次會議的港澳委員黃永光表示,將全力支持林鄭月娥。

黃永光評價林鄭月娥指她經驗豐富,對工作很認真,對香港當下的種種問題和關係都有充分的瞭解和認識,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候選人要求的四個標準。黃永光稱,林鄭月娥還努力為香港爭取西九故宮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兩大項目落地,她的努力得到了中央的支持,因此黃永光本人全力支持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中央對行政長官候選人要求的四個標準: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

黃永光透露,此次來京參會期間,他還將持續關注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將前往清華大學X-lab為其贊助的學生創業項目頒獎。他說,北京有良好的創業創新氛圍,中關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湧現了一批優秀的創業項目,香港在這些方面可以向北京學習。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是中央送給香港的另外一份大禮,使得香港青年多了一份機會。

在談到西九故宮博物館項目時,黃永光認為,這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將會極大地促進兩地交流合作關係,他身邊的很多香港人都對此表示歡迎。黃永光指出,很多香港市民,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一輩都參觀過北京故宮博物院,他本人亦去過故宮,都被深深地吸引和震撼。「這是國寶,國家將如此珍貴的國寶與香港一同分享,這對香港的發展是一個很好的項目,是一個好事!」黃永光說。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