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故宮西九建館構想始於2015年

2017-01-06

【文匯網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6日在立法會內會會議上,親身解答及回應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一事。林鄭月娥表示,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構想,始於2015年9月,政府於同年12月18日,以書面首次向中央提出建議,陳述在香港興建博物館的好處,當局並在同年12月,就資金安排首次接觸馬會。

據香港電台1月6日報道,林鄭月娥出席內會特別會議時又說,在土地安排方面,今次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沒有替代原本要興建的文化設施,亦不同意有人將西九董事局去年決定不興建大型表演場地與今次項目掛勾。她指出,從時序而言,董事局處理表演場地的檢討,早於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構想,並非為了釋出土地而無理據地趕走大型表演場地。

至於資金安排上,林鄭月娥說,西九文化區項目面對財政困難,如果要多建一個文化設施,可能會加重財政壓力,因此要尋求另外的資金,而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的35億元,屬於額外捐贈。

特別內會原定開會至早上10時半,現將延長至11時15分。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