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飛虎隊30秒清剿賊窩 檢獲500萬贓物

2017-01-06
「飛虎隊」昨清晨以不足半分鐘時間,攻入八鄉兩間鐵皮屋,搗破一個專業爆竊集團匪巢,並拘捕三名內地男子「飛虎隊」昨清晨以不足半分鐘時間,攻入八鄉兩間鐵皮屋,搗破一個專業爆竊集團匪巢,並拘捕三名內地男子
警方展示在爆竊集團的賊竇內起出的大批贓物及爆竊工具。警方展示在爆竊集團的賊竇內起出的大批贓物及爆竊工具。

【文匯網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周慶邦、麥國良)兵貴神速!香港警隊王牌精英「飛虎隊」出動,不消半分鐘便攻入八鄉兩間鐵皮屋,搗破一個專業爆竊賊黨匪巢,拘捕三名睡夢中內地男,檢獲28萬元現金、少量外幣,大批名表、戒指、鑽石耳環、金頸鏈、名牌手袋及手提電話等大批贓物,總值約500萬元。初步調查所得,三人涉及最近兩月至少八宗爆竊案,盜去的財物總值近1300萬元。

本港連月發生多宗入屋爆竊案,目標多是獨立屋。消息稱,警方追查後,鎖定賊巢位於八鄉兩間鐵皮屋,懷疑匪黨有武器,為免激烈反抗爆發駁火,遂調動飛虎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戰術,清晨攻入剿匪。

初步調查顯示,三名被捕男子與2016年11月至今,最少八宗分別在新界北、新界南及西九龍總區發生的爆竊案有關,被盜去的財物估計總值約1293萬元。當中損失金額最大的案件,為本月三日古洞路一間獨立屋,初步點算損失現金及手錶總值約517萬元。

偷渡入境已住3個月

據悉,其中兩名疑犯持有雙程證,但3人均選擇偷渡入境,相信是為掩飾在港干犯的罪行;另外由於他們已居住上址長達3個月,估計將長期犯案。

負責是次行動的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溫啟銘總督察表示,該爆竊集團非常有組織,並有計劃地來港長期犯案,他們除選擇以水路或陸路偷渡入境,試圖掩飾及逃避追查外,分工亦非常精細,有專人負責勘查、把風及爆破工作,更有完善裝備,包括「踩線」及把風用的強力望遠鏡、攝影機,爆破用的油壓鉗,及用作即場鑑定鑽飾真偽的鑽石鑑定器等,同時亦有胡椒噴霧、鐵鎚及利刀等武器,以備不時之需。

位置偏僻 分工精細

「賊巢」面積位置偏僻,外圍由鐵皮搭成約兩米高圍牆。昨清晨飛虎隊同重裝備採取行動,迅即制服兩屋內四名男子,調查後相信其中一間鐵皮屋內三男為專業爆竊集團成員,另一屋內男子則為包租公李伯,他當場獲釋。被捕三男由33至36歲,兩人來自廣西鳳山縣,一人來自廣東汕尾,其中兩人持有雙程證,但三人全部偷渡來港,相信預備長期留港犯案。警方不排除有港人協助或聯同竊匪一同犯案。

裝備完善 專向豪宅落手

溫啟銘總督察續稱,該爆竊集團專向一些豪宅及高檔次的名牌手袋、飾品店落手,皆因他們考慮到該類店舖一般保安程度雖較高,但得手後相對利潤亦較高。

此外,他們在港更疑有同黨協助租住村屋匿藏作長期逗留及頻密犯案,為減低被截獲風險,得手後會分批將賊贓運走。目前警方正設法追查其餘賊贓去向、及一名協助他們租屋的本港同黨下落,更不排除另有其他同黨負責接贓。

警方是於昨日凌晨4時許採取「剿匪行動」,大批戴頭套、配備全副精良裝備的飛虎隊警員,奉召掩至上址目標村屋,迅速破門進入制服3名內地男子,消息稱,當時3疑人仍在夢中,毫無反抗機會。

在控制現場後,飛虎隊即將現場交由新界北重案組繼續調查,探員當場檢獲28萬元現金、小量外幣,大批名錶、戒指、鑽石耳環、金頸鍊、名牌手袋及手提電話等贓物,總值約500萬元。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李桂華警司(行動)表示,估計3名內地男子至少涉及近期8宗發生於新界北、新界南及西九龍區的豪宅爆竊案。根據警方數字,2016年首11個月新界北總區爆竊案數字上升約3.5%,主要涉嫌低密度、單棟式的豪宅,他提醒住戶鎖好門窗及加強保安措施。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