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睇晒 | 皇崗口岸明年擬重建

2017-01-06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文匯網訊】據維港在線報道,深圳將投資30億元人民幣(約33.8億港元)對皇崗口岸進行改造重建,改造後口岸每日通行能力將從5萬人次提升到30萬人次。同時,作為深圳列「十二五」規劃重點建設項目的蓮塘口岸,最快將於2018年下半年開通使用。

香港政府日前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有消息指,為配合河套地區統籌開發,深圳將投資30億元人民幣(約33.8億港元)在原址上對皇崗口岸進行改造重建。改造後的皇崗口岸每日通行能力將從5萬人次提升到30萬人次,項目力爭在2018年底動工。

另外,蓮塘口岸建設如火如荼,聯檢樓主體已封頂,跨境橋完成上部結構,市政配套工程(橋樑部分)完成80%,料2018年下半年正式開通啟用。屆時,深港陸路口岸將達7個,港人北上的便利程度將大大提高。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