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306客服:高鐵15元盒飯不低於總供應量30% 賣完為止

2017-01-13
北京出發的高鐵上45元的盒飯與15元的盒飯。中新社北京出發的高鐵上45元的盒飯與15元的盒飯。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多名網友反映,乘坐高鐵購買15元盒飯時,被服務員告知「賣光了」。記者兩次致電12306客服熱線,得到回應稱,「15元盒飯賣完了就沒了。」

其中一位客服表示,高鐵上15元盒飯供應量不低於總盒飯供應量的30%。另一位客服表示,高鐵上15元盒飯數量是一定的,不保證每位乘客都能買得到,因為高鐵上不能做飯,供應數量以列車上具體情況為準。

2015年1月1日開始實行的《鐵路旅客運輸服務質量規範》規定,其中「餐飲經營」中明確規定,高鐵上應供應品種多樣,有高、中、低不同價位的預包裝飲用水、盒飯等旅行飲食品,2元預包裝飲用水和15元盒飯不斷供。

規定「不斷供」的15元盒飯,為何12306客服表示「賣完就沒」?據央廣網13日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營運部副主任黃欣表示,鐵路旅客服務質量規範,是根據旅客服務新要求實時、經常性修訂,這一次修訂的新規範,對於餐食按照實事求是的態度,不再針對某個單一餐食品種做硬性規定,而是要求針對多樣化需求為旅客提供高、中、低檔不同飲食產品。

據瞭解,除了15元盒飯,高鐵上還供應25元、45元等其他價位的盒飯。12306客服表示,高鐵上有哪些價位的盒飯,得咨詢具體列車上的具體情況。

黃欣稱,目前我們已經發展到400多個品種,中國鐵路餐飲供應不但有10元以上的,還有很多10元以下的,比如餃子、包子、麵包等各種餐食供應。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