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游上訴申請被否決 須支付逾30萬

2017-01-16

【文匯網訊】宣誓覆核案敗訴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早前決定就宣誓案上訴到香港終審法院,香港上訴庭今日上午作出裁決,拒絕兩人上訴申請,兩人須支付335,000元 (港幣,下同) 訟費。

梁游二人今早約9時15分抵達香港高院,並在法院門外會見記者交代事件。梁頌恆表示,上訴被駁回屬意料之事,揚言會直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又稱屆時會提出最好的法律理據,及正向大律師公會申請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並會聘請資深大律師李志喜,待有關程序完成再向終院提交申請。

梁游宣誓風波事件簿

2016年

10月12日 | 梁頌恆、游蕙禎在新一屆立法會宣誓時辱國播「獨」,未完成宣誓。

10月18日 |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梁游等5名議員宣誓無效,并批准5人次日再誓。律政司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10月25日 | 梁君彥宣布押後為梁游監誓,并禁止二人進入議事廳。

10月26日 | 梁游硬闖議事廳,導致立法會混亂,梁君彥宣布休會。

11月07日 | 全國人大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釋法文件對宣誓的形式與要求作出清晰界定。

11月15日 | 香港高等法院頒下書面判詞,裁定梁游二人宣誓無效,取消二人議員資格。

11月17日 | 梁游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11月30日 | 上訴庭駁回梁游上訴申請,維持取消兩人議員資格的裁決,訴訟費全由梁游支付。

12月14日 | 游梁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

2017年

01月16日 | 上訴庭頒下判詞,拒絕批出梁游上訴許可。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