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新年首訪開創多個「首次」

2017-01-16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新年伊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並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這是2017年中國外交的開篇之旅,對全年外交具有引領作用,因而意義重大,全球矚目。

習主席此次訪瑞是新世紀以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是中國面向歐洲和全球的重大外交行動,對於深化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推動中歐合作具有重大意義。習主席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出席這一盛會。習主席將全面闡述中國對世界經濟形勢的看法,就全球經濟治理提出「中國方案」,傳遞「中國信心」。習主席將在萬國宮發表關於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演講,從歷史和哲學的高度為世界的未來指明方向。習主席還將是首位到訪世衛組織和國際奧委會的中國最高領導人,意義非同凡響。

多個「首次」、兩場演講、一個國事訪問……習主席新年首訪必將書寫中國外交新的篇章。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