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委員:林鄭月娥淡定實幹 是特首適合人選

2017-01-17
上海市政協常委、香港豪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屠海鳴上海市政協常委、香港豪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屠海鳴

【文匯網訊】(記者夏微 上海報道)上海兩會期間,港澳委員們在為上海建設發展建言獻策的同時,亦表達了對於下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期待。不少港澳委員坦言,看好林鄭月娥能力,稱其是適合的特首人選。

「我覺得,現在陸陸續續有人正式表態,與我心目中的期待比較吻合,沒有太大意外,感覺蠻舒服的。」上海市港澳委員、滬港聯合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楊榮燊直言,從現在公佈了的參選人名單來看,覺得林鄭月娥的淡定實幹性格、工作經驗和港人對她的印象都是比較好的,「她應該可以做實事,帶動社會共識團結港人,我認為她是一個適合的特首人選。」

上海市政協常委、香港豪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屠海鳴亦發文稱,「綜觀當前的香港社會,林鄭月娥是一位難得的治港人才。」屠海鳴分析道,「她(林鄭月娥)資歷深厚,管治能力在一眾政府高官中無出其右;她民望高企,不論是普通市民、中產專業,還是政界人士、商界翹楚都給予高度評價;她立場堅定,在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上立場從不動搖,堅決貫徹中央治港方針,本屆政府四年多,她多次臨危受命,處理過幾乎所有重大敏感複雜的政策措施,都能得到中央的高度認可。更重要的是,她從不將自己和家庭的利益得失放在首要考慮位置,而是能堅定地服從大局和整體政治形勢需要,嚴格遵從政治要求。可以說,她是最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這『四大標準』的參選人。」

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新龍基資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可莊則表示,「要候選人能夠愛國愛港,能夠獲得中央高度信任,有執政能力,而且能得到大多數香港人的民意支持,都會支持,「因為我相信,這樣的候選人當選後肯定會為『一國兩制』的落實等做出努力的。」

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隆源企業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榮明棣則稱,過去一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事是因為溝通不到位而導致的,「一定要是愛國愛港的,然後希望下屆特首在溝通等軟實力上做些努力,溝通非常要緊!」

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麥科控股董事總經理麥德銓認為,「對我來說,誰能夠幫香港繁榮穩定做出貢獻誰就是一個好的特首。當然,如果新特首能夠和市民有更多的互動,令市民感到距離感更小的話,可能會非常成功。」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