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起八級大風 吹落故宮神武門匾額邊框

2017-01-21
北京七級以上強風吹落「故宮博物院」匾額部分邊框。張帥 攝北京七級以上強風吹落「故宮博物院」匾額部分邊框。張帥 攝
行人在強風下寸步難行。張帥 攝行人在強風下寸步難行。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本周北京接連受到大風侵襲,受其影響,故宮神武門外牆所嵌「故宮博物院」五字匾額,不堪強風吹而發生部分邊框脫落情況。故宮方面稱,經初步核查,匾額邊框其他部分也在風侵下出現鬆動跡象。而因為風力強勢,北京21日發出本周第二次大風藍色預警,當日受冷空氣影響,陣風達到7級。

21日,在北京故宮神武門前可以看到,為搶修而搭起的施工木架還未撤去,搶修工作還在進行。據介紹,19日晚間北京第一次發佈大風藍色預警,當晚陣風達到8級,故宮神武門上的匾額部分邊框被發現脫落,為了保證觀眾安全,故宮方面開始對其進行圍擋修繕。

正在被搶修加固的「故宮博物院」五字匾額,為郭沫若於1971年題寫,四十餘年來已成為故宮博物院的重要標識,亦是觀眾參觀故宮博物院後合影留念時的經典背景。春節期間,北京故宮迎來參觀旺季,每天來此參觀的遊客達到8萬人次以上。考慮到觀眾參觀的需求,故宮方面在保持開放的情況下,進搭設起防護架木,同時還在施工圍擋上印製「故宮博物院」匾額文字,使遊客留影照片依然能夠擁有這五個字的背景。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