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澄清:憲制危機論只是事實陳述

2017-01-22

【文匯網訊】(記者 李淇)參選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見記者,澄清有報道指她擔心萬一選委會選出不為中央接受的人做特首,中央不任命的言論,強調當時只是陳述有關政策的事實,絕對沒有批評或評論任何參選人意思,她又對有關言論造成誤會致歉,重申希望有一個公平和公正選舉。

林鄭月娥表示,剛離開做了36年的公務員隊伍不足一星期,仍有官員心態,而且受到做了20個月的政改工作影響,習慣了一見記者便自動解釋政策,強調當時只是陳述有關政策的事實,絕對沒有批評或評論任何參選人意思,包括她自己,重申自己參與是因為熱愛香港,與「避免憲制危機無關」。她又再次對造成誤會致歉,希望社會能理解,自己仍在適應由官員變為參選人,一時放不下政策的錯失,並對此有更多包容。

林鄭月娥昨日與傳媒會面時又表示,在目前非一人一票選特首的制度下,民望是重要,指現時1200名選委確有缺陷,或令到選出來的行政長官認受性受影響。如果贏選委、輸民望對管治絕對有困難,相信若行政長官能獲市民廣泛性支持會好些。她又認為,如果特首只是取悅年輕人或長者,支持度都是不夠廣泛。

至於被問到會否擔心有選委願意提名她,但不記名投票時,則不投她,林鄭月娥說有擔心,因為大家都知商界對她的看法,批評她只識花錢,不識賺錢,偏幫基層,甚至指她行社會主義。此外,繼早前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出任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後,林鄭月娥競選辦宣布,香港羽毛球隊前成員陳念慈及骨科醫生潘德鄰為競選辦副主任。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