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花墟 年花爭艷

2017-01-29
花墟是港人過年必去之處,即使天色近晚依然遊人如織。花墟是港人過年必去之處,即使天色近晚依然遊人如織。
蝴蝶蘭可以說是香港最常見的年花了。這種蘭花一枝十數朵,遠觀如赤霞升騰,近看似紅蝶翩翩。賣花時,花店老闆把蝴蝶蘭幾支幾十支整理好,配上花盆和各種裝飾,擺成「一帆風順」、「財源廣進」等造型,十分喜慶。 蝴蝶蘭可以說是香港最常見的年花了。這種蘭花一枝十數朵,遠觀如赤霞升騰,近看似紅蝶翩翩。賣花時,花店老闆把蝴蝶蘭幾支幾十支整理好,配上花盆和各種裝飾,擺成「一帆風順」、「財源廣進」等造型,十分喜慶。
蝴蝶蘭花期:長(3-5個月) 蝴蝶蘭花期:長(3-5個月)
蝴蝶蘭寓意:花開富貴蝴蝶蘭寓意:花開富貴
桃花在年宵市場中也十分常見。在中國其他地方,桃花一般到氣候回暖,萬物復甦的初春才會次第綻放;但在溫暖的嶺南地區,一樹樹桃花早在新年前就已經盛開。剪下二三尺的花枝插入白瓷花瓶中,便成春節案頭幾上一道別緻風景。 桃花在年宵市場中也十分常見。在中國其他地方,桃花一般到氣候回暖,萬物復甦的初春才會次第綻放;但在溫暖的嶺南地區,一樹樹桃花早在新年前就已經盛開。剪下二三尺的花枝插入白瓷花瓶中,便成春節案頭幾上一道別緻風景。
桃花花期:中(1個月) 桃花花期:中(1個月)
桃花寓意:大展鴻圖、「桃花運」來 桃花寓意:大展鴻圖、「桃花運」來
說到冬季花卉,首先想到的往往是梅花。而在嶺南地區,人們更加熟悉的還是水仙。水仙未開花時其貌不揚;但配上清水一盆,卵石幾塊,開花后便有「淩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的奇妙意境。再加之價格便宜,是尋常人家的首選。 說到冬季花卉,首先想到的往往是梅花。而在嶺南地區,人們更加熟悉的還是水仙。水仙未開花時其貌不揚;但配上清水一盆,卵石幾塊,開花后便有「淩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的奇妙意境。再加之價格便宜,是尋常人家的首選。
水仙花期:中(1-2個月) 水仙花期:中(1-2個月)
水仙寓意:吉祥、快樂、幸福 水仙寓意:吉祥、快樂、幸福
在古詩文中,菊花又稱「黃花」,因其色而得名。但是在香港的花墟中,菊花的顏色是多元的,一捆捆紅色、紫色、藍色、白色或混合色花朵擠在一起,交相輝映。在古詩文中,菊花又稱「黃花」,因其色而得名。但是在香港的花墟中,菊花的顏色是多元的,一捆捆紅色、紫色、藍色、白色或混合色花朵擠在一起,交相輝映。
菊花花期:中(1-2個月) 菊花花期:中(1-2個月)
菊花寓意:金銀滿屋菊花寓意:金銀滿屋
雖然躋身「年花」的行列,年桔是以金黃的果實著稱的。「桔」與「吉」同音,一樹黃澄澄,象征着吉祥和順利的果實不僅帶來了視覺享受,而且是人們追求幸福、希望順利的願望的最好體現。 雖然躋身「年花」的行列,年桔是以金黃的果實著稱的。「桔」與「吉」同音,一樹黃澄澄,象征着吉祥和順利的果實不僅帶來了視覺享受,而且是人們追求幸福、希望順利的願望的最好體現。
年桔觀賞期:中(1-2個月) ,寓意:金玉滿堂、大吉大利 年桔觀賞期:中(1-2個月) ,寓意:金玉滿堂、大吉大利

【文匯網訊】(記者 黃杜煜)在香港,新年時興逛花墟,行大運。花墟各種鮮花琳瑯滿目,常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記者走訪各大花墟,帶大家睇香港市民喜歡的年花種類。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