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被扣裝甲車已運達 將進行全面檢查維修

2017-01-30
根據香港有線電視播放的影片,數輛卡車載著裝甲車駛離扣押處,一旁有武裝警察戒備。根據香港有線電視播放的影片,數輛卡車載著裝甲車駛離扣押處,一旁有武裝警察戒備。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1月30日報道,早前被香港海關扣押逾兩個月的9輛泰萊斯輪式裝甲車今天運抵新加坡。

新加坡國防部發文告說,九輛新加坡武裝部隊泰萊斯(Terrex)輪式裝甲運兵車及其裝備今天下午2點40分抵達新加坡,接下來送往新加坡武裝部隊軍營,處理後訓練期行政事宜(post-training administration)。「後訓練期行政事宜包括進行全面的適用性檢查和例常維修」。

據媒體此前報道,香港海關24日公佈,已完成遭扣押新加坡裝甲車等戰略物品懷疑違法個案的調查,該批軍車及有關裝備將經由船公司歸還新加坡。26日早上,有工人抵達香港屯門內河碼頭,將裝甲車運往葵涌貨櫃碼頭。

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此前在回答媒體相關問詢時表示:「按照香港法例,未有遵照許可證制度的規定進出口及轉運或過境戰略物品均屬刑事罪行,可受法律懲處。香港海關於2016年11月23日採取行動,是因為懷疑有違反香港法律的情況出現。」

2016年11月23日,香港海關在葵涌貨櫃碼頭扣押一批裝甲車和相關裝備。新加坡國防部隨後證實,該國武裝部隊一批用於海外軍事訓練的裝甲車和相關裝備在香港被扣調查。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