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方供暖破冰!杭州將推出天然氣供暖

2017-02-0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杭州燃氣集團將於3月推出天然氣家庭分戶式供暖服務,用戶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由設置供暖時長、溫度,用熱可單獨計量。

杭州氣候「夏熱冬冷」,但因其不屬於我國「秦嶺-淮河」以北的「采暖區」,沒有集中采暖設施。

「杭州地區采暖期短、負荷小、波動大,採取家庭分戶式供暖更適宜江南地區氣候條件、建築保溫設施和居民居住習慣。」杭州燃氣用具經營有限公司總經理顧利加介紹。

據瞭解,杭州燃氣公司目前可提供以天然氣為能源的地暖和牆暖兩種供暖服務。「杭州市絕大多數開通管道燃氣的住宅,沒有預留冬季采暖所需的地熱容量,不少家庭都傾向於安裝更為簡單的壁掛式天然氣暖氣片。」顧利加說。

與集中供暖不同,分戶供暖方式的特點在於用戶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由設置供暖時長、溫度,同時用熱也可以單獨計量。

「目前杭州推行天然氣階梯價,使用燃氣地暖之後,氣價會達到4.65元/立方米,杭州的采暖價格將根據每個家庭的實際使用情況而定。」杭州燃氣用具經營有限公司售後服務部經理蔡一甦表示。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