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兩會」開幕 李強看望港澳委員

2017-02-06
江蘇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開幕。南京傳真江蘇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開幕。南京傳真
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右)看望港澳委員。南京傳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右)看望港澳委員。南京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2月5日-6日,江蘇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江蘇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先後召開。江蘇省委書記李強發表講話,江蘇省長石泰峰作政府工作報告。2月5日晚,李強、石泰峰等省領導看望了參會的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海外特邀代表人士。

李強在本屆政協會議上的講話內容簡潔,全文僅8頁,卻「乾貨」多多,獲眾委員點贊「實在」、「提氣」。李強介紹說,2016年江蘇GDP增長7.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6%,區域創新能力連續8年位居全國第一,新登記企業數增長30%以上。

李強指出,要用創新開路,讓發展的動力一年更比一年強;加快富民步伐,讓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錨定『富民坐標』,堅持富民導向不動搖、不偏離、不松勁。突出抓好創業富民,讓更多人走上創業路,實現致富夢想。」李強說,要拿出更多的財力投向教育、醫療、文化、社保、養老等領域,堅持精準扶貧、脫貧,確保包括低收入群體在內的全省人民一道邁入小康社會。

李強強調,要補齊生態短板,加大環保執法力度,推動改革和法治兩個輪子一起轉,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主軸,加快「法治江蘇」建設。在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上繼續發力,為企業「鬆綁」,為市場「騰位」,為群眾「增利」。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重大機遇,構築江蘇對外開放新優勢。

2月5日晚,李強,石泰峰,省政協主席張連珍,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蔣定之,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等來到港澳委員和海外特邀代表人士駐地,與他們親切握手,暢敘友誼,共話發展。

張連珍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她說,2016年江蘇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江蘇省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優勢作用,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了積極貢獻。這些成績的取得,也凝聚著港澳委員和海外特邀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參與江蘇的改革發展,為維護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多作貢獻。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