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暴續審 警供稱見到麥向警掟玻璃樽

2017-02-13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 去年農曆新年年初一晚旺角發生暴亂,其中涉嫌搞事被捕的兩男一女,13日就暴動罪於區域法院繼續受審。出庭作供的女警否認拘捕女被告許嘉琪期間,曾經用力捏其手臂。而拘捕男學生麥子晞的警員則指認,在無任何遮擋且光線充足下,清楚見到麥向警員掟玻璃樽,未幾再向他本人投擲竹枝並撞他小腿。

3名被告依次為港大女生許嘉琪(23歲)、學生麥子晞(20歲)及廚師薛達榮(33歲),3人同被控一項暴動罪,即去年2月9日凌晨在彌敦道北行線近豉油街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女警:搭背讓許知道她安全

女警葉穎茵庭上解釋,當時情況很混亂,所以在拘捕許嘉琪後下意識搭一搭背,讓許知道她安全,亦防止其他不能預計的事發生。葉指稍後聽聞當日有走犯,所以在山東街等警車時,有多名警員包圍許及另一名流血男子以作戒備。葉否認曾大力地捏許手臂。

拘捕麥子晞的警員陳宏博出庭指認,2月9日凌晨約5時,警方在彌敦道北行線馬路中間設立防線,他見到一名穿黑外套、灰褲、黑手套黑圍巾、揹黑灰色迷彩背囊的男子衝上前,與防線相距約25米,用右手將玻璃樽掟向警員,「玻璃碎在我們腳邊擦過」,男子之後跑回人群中。陳指他當時站在防線最前面,無任何阻擋,且光線充足。

之後有示威者掟雜物,其間再見到該名男子手持兩米長竹枝混入人群,愈走愈前,在人群距離防線約10米至20米時,聽到上級落指示叫「衝」,陳便用警棍向前掃及衝,當時該名黑衣男向他投擲竹枝,並撞到他右小腿前方位置,他最終將該男子制服並鎖上手扣。陳指為安全起見便押他至山東街行人路上搜身,並確認他就是麥子晞,於是以襲警罪名拘捕他。

負責拘捕薛達榮的警長岑偉強作供憶述拉人過程,岑指初期有搞事者向他們掟玻璃樽,警告仍無效,隨後見有6至7名男子衝前,「零零舍舍有一個人沿行人路,向我哋防線衝埋嚟。」該男子跑至創興廣場外失重心向前仆,他上前拘捕時被對方掙脫,最終在其他警員協助下將他制服地上。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