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羅湖漁民村村民:沒有鄧小平就沒有今日幸福生活

2017-02-16
吳頌球向記者介紹當年鄧小平訪漁民村的情景 李望賢攝吳頌球向記者介紹當年鄧小平訪漁民村的情景 李望賢攝
當年的小漁村如今成為花園社住宅區 李望賢攝當年的小漁村如今成為花園社住宅區 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在緊鄰香港的深圳邊境,羅湖漁民村在上世紀80年代靠著改革開放成為內地最早的「萬元戶村」。 33棟統一規劃的米色別墅式小洋房拔地而起。漁民村村民吳頌球回憶,當時家裡不僅有小洋樓,剛剛開始流行的三大件——電飯煲、電冰箱、電視機家家戶戶都有。

1984年1月25日,鄧小平到漁民村視察,村裡翻天覆地的變化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政策肯定會變,但只會越變越好!」一句話肯定了村裡的共同富裕道路,也讓漁民們更堅定了走改革開放之路。

面積僅0.25平方公里的小漁村,如今成為花園式現代化社區,家家戶戶生活富足安居樂業,可以說是深圳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取得輝煌成就的濃縮樣本。漁民村村民感慨說,沒有鄧小平,就沒有今日的漁民村和幸福生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