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經濟發展在本屆政府任內平穩向上

2017-02-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1日表示,經濟發展是重要的,因為沒有經濟發展的動力,香港就沒有改善民生的能力。香港經濟發展在本屆政府任內是平穩向上的。

梁振英說,在本屆政府任內,首先,失業率很低,目前總就業人口是歷來最高的;其次,政府有充裕的財政,可以做很多民生方面的工作;第三是通脹比較溫和。

梁振英當天在新界總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暨第十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兩三年,雖然香港經濟面對種種內在和外在的困難和挑戰,但企業經營情況總的來說是比較好的。特區政府的利得稅稅收比較平穩、每年略有增加,便可以證明這一點。

「我們應該繼續對自己有信心、對香港經濟有信心、對香港社會有信心。對香港經濟最大的夥伴——我們國家的經濟有信心。」他說。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經濟發展,在今年《施政報告》裡提出在最少兩三個範疇上,包括某些金融服務業和某些創新及科技業,以稅務和其他政策措施支持其發展。

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願意支援企業在內地發展。比如在天津、浙江、廣西和陝西開設特區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轄下的聯絡處,並希望在本屆政府任內把駐內地聯絡處的數目增加至11個。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