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上漲近1% 創逾一年半收市新高

2017-02-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恆生指數22日高開96點至24059點,隨後震盪上行,全日收報24201點,上升238點,升幅為0.99%,創逾一年半收市新高,主板成交額為925.35億港元。

當日,八成藍籌股股價上漲。地產股走勢強勁,其中華潤置地升5.01%,領漲藍籌股,九龍倉集團升3.98%,中國海外發展升3.6%,新世界發展升3.49%,信和置業升2.52%;中資銀行股全面上揚,建設銀行升2.38%,工商銀行升2.17%,交通銀行升1.91%,中國銀行升1.77%,中銀香港升0.63%;「三桶油」也皆走高,中石油升1.14%,中石化升0.81%,中海油升0.1%。國企指數升1.24%。紅籌指數升1.49%。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表示,港股經過昨日的急跌後,今日大致回穩,且收復失地。由於恆指重越24000點,因此形態上有利於再次伺機尋頂,即去年9月9日的高位24364點。恆指如欲破頂而上,首要的條件是必須繼續穩守於10天線之上,其次成交金額也要保持暢旺,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雖然本周市場走勢由企業年度業績主導,但兩會即將召開,市場開始關注相關政策受惠行業,滬港通和深港通中的港股通連續多日錄得資金淨流入,預計香港市場上升動能短期將持續。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