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國慶回應GDP創新低:增速重返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首

2017-03-02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2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一次新聞發佈會,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就2016年中國GDP增速6.7%創26年新低向王國慶進行提問,政協委員對2017年中國經濟走勢作何判斷?

王國慶表示,在全球經濟復甦乏力的大背景下,我國2016年GDP總量突破70萬億元人民幣大關,比上年增長了6.7%,增速又重返了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首。可以說我們實現了「十三五」的良好開局,用一份實實在在的成績單回應了中國經濟「悲觀論」。

王國慶續說,從具體的數據可以看出,我們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得到了進一步提升。作為世界的第二大經濟體,2016年中國的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經達到了33.2%。

他表示,中國經濟的穩步增長為世界經濟帶來了更大的市場需求,帶動了更多的投資,提供了更豐富的產品,也創造了更寶貴的合作契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