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追問股市 李克強總理回答有信心戰勝困難

2017-03-04
證券日報記者張歆

證券日報記者張歆

香港文匯報記者凱雷

香港文匯報記者凱雷

下午三時許政協聯組會前,李克強總理到來鐵道大廈政協經濟界別駐地,大批傳媒從中午就開始聚集等候追問總理。

下午三時許政協聯組會前,李克強總理到來鐵道大廈政協經濟界別駐地,大批傳媒從中午就開始聚集等候追問總理。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朱燁 凱雷北京報道)李克強總理今天回答證券日報記者張歆追問對經濟與股市信心時表示「有信心戰勝困難!」這是李克強總理一年來第二次被追問股市信心問題,去年兩會總理記者會結束時香港文匯報記者凱雷追問總理對股市有沒有信心,總理笑答:「你有信心,我就有信心!」

等候多時追問總理,獲贊具強烈職業精神

今天下午,李克強總理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經濟、農業界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聽取委員們關於產權保護、農產品價格、民營經濟發展等建議。下午三時許政協聯組會前,李克強總理到來鐵道大廈政協經濟界別駐地,大批傳媒從中午就開始聚集等候追問總理。兩時五十七分時,李克強總理在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張秋儉等的陪同下甫一現身,等候多時的記者們相隔甚遠即紛紛發問,總理專門走向記者表示問候,點贊內地與香港記者們的職業精神,總理說,「你們在午飯後就聚在這裡,大家辛苦了,這充分表明了你們有強烈的職業精神!」

總理一年兩答股市 比去年更具信心

現場有記者問總理,您來最關心哪個經濟問題?克強總理答道,我看政協委員們關心什麼,我就回答什麼。當被證券日報記者張歆追問對股市有沒有信心,總理回答她說,當然有信心,我們有信心戰勝困難!去年總理記者會後,香港文匯報記者凱雷追問總理對股市有沒有信心,總理反問,你有信心,我就有信心!本報記者回應總理:「我有信心!」也有記者欲追問房價與嚴打資本大鱷問題,由於聲音太小,時間太短,總理沒聽到,未獲得總理回應。 經過2015年股市大震盪,監管層採取一系列應對舉措穩住股市。但2016全年股市表現欠佳,滬指全年累計下跌12.31%,深成指下跌19.64%,中小板指下跌22.89%,創業板指跌的最多,重挫27.71%。而從股市支持實體經濟與加強監管方面,官方對股市表現滿意。全國政協委員、上海證券交易所原理事長桂敏傑3日下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5年股票市場經歷了異常波動,2016年證監會採取了很多措施,過去一年資本市場幹得很好,市場很穩定,有力支持了實體經濟。同時,稽查執法力度也很大。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