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記見警兩工會 撐七警上訴

2017-03-02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葛珮帆、陳克勤、周浩鼎、柯創盛及黃定光,今日與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及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會面交流。民建聯認為法庭對七警的判決過重,全力支持七警上訴,並會推動政府盡快就侮辱公職人員罪立法,以扭轉現時激進人士對公職人士進行惡意挑釁或侮辱的情況。


民建聯指,香港被譽為全球安全城市之一,全賴有一支優秀警隊,但近年示威活動日趨暴烈及失控,前線人員經常面對刻意的挑釁及侮辱,執行職務變得愈來愈困難,特別是持續79天的非法「佔領」行動,不單令當時執行職務的警員成為攻擊目標,非法「佔領」帶來的破壞,後果及惡劣影響亦延續至今。


葛珮帆認為判刑過重


葛珮帆稱,7名警員當日在高壓環境下執勤,受到惡意挑釁,因而牽涉刑事罪行,更被法庭判處入獄。她認為判刑過重,支持眾人上訴的決定,對其家屬予以慰問,並願提供所需協助。


民建聯亦感謝所有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一直致力維持社會秩序及治安,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