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工作報告中的10個惠民政策

2017-03-05

【文匯網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3月5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10個惠民政策與你息息相關:

1、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大幅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

2、繼續適當降低「五險一金」有關繳費比例。

3、今年高校畢業生79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確保零就業家庭至少有一人穩定就業。統一城鄉義務教育學生「兩免一補」政策。

4、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仍然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進城人員購房需求。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5、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重點地區PM2.5濃度明顯下降。全部淘汰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燃煤小鍋爐。

6、今年要完成鐵路建設投資8000億元、公路水運投資1.8萬億元,再開工15項重大水利工程。

7、城鄉居民醫保財政補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在全國推進醫保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全部取消藥品加成。

8、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今年實現進城落戶1300萬人以上。

9、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完成易地扶貧搬遷340萬人。

10、今年要再壓減鋼鐵產能5000萬噸左右,退出煤炭產能1.5億噸以上,要淘汰、停建、緩建煤電產能5000萬千瓦以上。要落實相關資金與措施,確保分流職工就業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