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明确将朝鲜视为新阶段的威胁

2017-03-0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月6日表示,朝鮮今天早上當地時間7時36分許在平安北道東倉裡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明確將朝鮮視為新階段的威脅。上午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結束後,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安倍還表示,「朝鮮數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對安全保障的重大挑釁,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決不能容忍。日方對朝鮮提出嚴正抗議並表示強烈譴責。日本會繼續同美國、韓國等相關國家緊密合作,強烈要求朝鮮自我克制,並警惕可能發生的所有事態,做出萬全的應對準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9時召開臨時記者會,他稱,「今天早上7時36分許,朝鮮從西海岸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其中三枚落入了日本的專屬經濟區。詳細情況正在分析」。

菅義偉還表示,「這次的彈道導彈發射被認為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內,對日本的安全保障造成重大威脅。此外,考慮到飛機、船舶的安全保障,這種行為存在極大問題,同時顯然違反了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日本絕不能容忍朝鮮一再的挑釁行為。日方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並向其表達最強烈的譴責。日方會全力收集分析情報,進一步公開掌握的情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