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關心美食車經營難

2017-03-09
林鄭月娥獲邀請到印有「豪園小食」檔主肖像的位置拍照留念,促成一張「隔空合照」\豪園小食提供

林鄭月娥獲邀請到印有「豪園小食」檔主肖像的位置拍照留念,促成一張「隔空合照」\豪園小食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龔學鳴)經營陷入困局的美食車,近日迎來特別客人。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前日途經中環海濱,前往被視為「美食車死位」的地點,向美食車檔戶「豪園小食」表示關心,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飲和炸雞翼等。檔主梅小姐笑言,林太光顧是忽然驚喜,形容她十分隨和,也願意細心聆聽別人的意見,她感謝林太的支持。

林鄭月娥本周二(七日)在尖沙咀探訪巴士女車長後,乘坐渡輪前往中環碼頭,下船後步行往附近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以示對美食車檔戶表示關心。

林太更自掏腰包,購買熱飲、炸雞翼等小食,又盛讚老闆態度積極,短暫逗留了十多分鐘便離開。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也有談及聞悉美食車經營困難。據瞭解,她因為途經中環海濱,向美食車營運者「關心一下」,感覺營運者態度積極。

盡顯調皮一麵包

主打「神級燒鮮魷」和「炸一字雞翼」的美食車「豪園小食」,負責人梅樂文向《大公報》記者表示,林太前天大約下午三時,聯同競選辦公室的同事到訪,事前未有通知,她說:「我只懂賣雞翼,不懂評論(林太)太多,林太是(前)高官,為人十分隨和,毫無架子,其間也願意耐心聆聽我介紹美食,真的很多謝她前來光顧和支持!」

梅樂文透露,林太逗留了大約15分鐘,其間氣氛融洽,由於當時丈夫林挺威不在附近,她於是邀請林太到印有丈夫肖像的位置拍照留念,促成一張「隔空合照」。林太在鏡頭下,展現燦爛的笑容,配合老闆林先生豎起手指的讚好手勢,舉起「V」字勝利手勢,盡顯輕鬆調皮的一面。

網民反應良好

「豪園小食」昨日凌晨將林太到訪的照片,上載到該店的Facebook專頁,並留言稱是日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附加多位城中名人顧客到來光顧的照片,包括著名喜劇演員吳耀漢的兒子吳嘉龍、電視藝員姚嘉妮。網民反應良好,獲得數十個「贊」和「笑面」好評。

老闆娘梅樂文坦言,本週二才剛移師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為期兩周,首天生意較想像中好,全日賣出1500隻雞翼,客源主要是中環辦公室的本地客。該店會繼續研究新招,將「死場變為生場」,吸引更多客人光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