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星冰室「跳船」 美食車首退

2017-03-10

【文匯網訊】 (記者 尹妮)美食車出現第一個「犧牲者」,華星冰室未開業已決定退出美食車先導計劃。旅遊事務署今晚發新聞稿指,華星冰室退出美食車先導計劃是它的商業決定,而計劃已預設退出及後補機制,如有入選申請人退出,當局將會按照機制從候補名單邀請候補申請人替補其位置。消息指,華星冰室曾要求豁免場地租金及能於任何街道停泊擺賣,但此等不是合約條文,截稿前華星冰室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美食車開業逾一個月,「蝕錢」及「死位處處」常有聽聞,部分美食車通過5個政府部門發牌允許營運,但因為不同原因未能正式營業,當中之一是出售「黑毛豬炒蛋竹炭三文治」的華星冰室美食車。本來準備進入尾聲,投資逾百萬元,但負責人看到其他美食車營運者的「慘況」,便與署方開會,商討開張細節。


相對旅遊場地食肆已屬便宜


據消息人士稱,華星冰室曾要求豁免場地租金及能於任何街道停泊擺賣,但美食車作為商業經營,經營者要負責營運成本,不存在於先導計劃內作出豁免。消息人士續稱,場租每日平均為302元至723元不等,當中已包括停泊費、電力及清潔費用,相比一般食肆在旅遊場地營運「已是十分便宜」,並稱如果長達7.5米的美食車隨處擺賣,相信會造成人車阻窒及會導致其他食肆爭客的情況出現。


旅署:營利睇營銷 會檢視地點


旅遊事務署今晚發新聞稿表示,根據美食車頭一個月營運的觀察,不同營運者在同一場地可有不同的營業收入,主要視乎其營銷策略,更有營運者向我們表示滿意營業額。新聞稿續指,據了解,有營運者於首個月的每日平均收入逾1.3萬元,即使在最近兩星期,亦有營運者的每日平均收入逾3萬元。署方會不斷作出檢視,並為計劃保持彈性,包括其營運地點,如有合適地點能配合計劃的定位,會加以考慮。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