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回應UGL事件 稱簽協議時並非行會成員或特首

2017-03-12

【文匯網訊】據港台消息,行政長官梁振英啟程前往北京出席政協和人大會議閉幕會前,在機場被問到若出任政協副主席,會否對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產生壓力。梁振英表示,此事件是政治炒作,過去兩、三年,政府向立法會詳細和具體解釋,強調事件不涉利益衝突。

梁振英表示,行會有申報制度,但此類協議不需要申報。又強調簽訂協議時,自己不是行會成員,亦未當選特首。

他說過去兩三年,並沒有外國公司或調查機構、稅局向他接觸和投訴,調查事件。

他表示,若與UGL有利益衝突,任何決定、交易、批地和發牌等,在決定後的短期內會作公布,但到現時從沒有人表示特區政府向UGL提供任何東西。

他說UGL是上市公司,已多次就此事發出全面的聲明,表明會保障公司聲譽,而澳洲和英國傳媒報道此事後,已作澄清,亦沒有跟進。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