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會議明閉幕 將決梁振英當副主席

2017-03-12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會議明日閉幕,將表決特首梁振英出任政協副主席的人事事項。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啟程前往北京,在機場被傳媒再次問到,一旦增選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話,會否對他涉及UGL事件的調查構成壓力時,梁強調,事件只是政治炒作,當中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

強調UGL事件不涉利益衝突

梁振英指出,過去兩三年間,亦曾經多次向立法會作出全面及具體解釋,有關UGL事件的詳情,強調並無任何利益衝突。他又說,在過去兩三年,均沒有外國公司、股東、調查機構及稅局等,就UGL事件找他或提出進行調查。

梁振英又提到,如果UGL事件與他的職務有衝突的話,政府會就商業機構的牌照、批地或其他交易等,於短期內會便會向外公佈,但至今沒有人曾說過政府曾給予UGL任何東西。因此,梁振英表示,有關事件只是政治炒作,而且UGL事件已在兩三年前,在澳洲和英國兩地已經完結。

有記者問及,當日梁振英以家庭理由不爭取連任特首,如何兼顧政協工作。梁振英回應時指出:「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及工作量,與特區行政長官是很不同的。」

袁國強張炳良北上 商高鐵安排

另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明日亦到北京討論高鐵安排。兩名司長在北京期間,將與相關中央官員會面,就高鐵香港段相關事宜交換意見,周二返港。袁國強出發時表示,會盡快落實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的方案,又指特區政府與中央不同部委有清楚共識,「一地兩檢」方案一定要符合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精神,希望2018年第三季通車時可以落實。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