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戰快評|女媧補天

2017-03-26

【文匯網訊】 文/夏夕雨

長和主席李嘉誠在22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今日香港極需一位能與中央溝通、且合作無間的新特首。只有這樣,香港才能在短期內打開新局面。他強調,以往我們引以為傲的香港,現時本地國民生產總值已跌至全中國的百分之二左右,我們應該自我檢討,做好自己。未來五年,不能再繼續過去的擾攘,希望「女媧補天」。

不知從何時起,遊行、示威,各種集會已成為香港的家常便飯。偶爾跟朋友談起某年某月某日的某某主題集會時,朋友只是無奈地聳聳肩,一笑帶過。人們在習慣這些舉動,但這是病態。香港的亂局不能再繼續了,就像李嘉誠所說的,香港需要一個有公信力、有能力、又願意為社會盡心盡力的人,來帶領大家走出困局。而剛剛當選的林鄭月娥,就是這樣的人。

從政務主任到社會福利署署長,從發展局局長再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了36年。她在就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曾處理保留皇後碼頭事件、啟德發展計劃、活化工廈計劃、馬頭圍道唐樓倒塌事件、景賢里及何東花園保育、新界村屋僭建事件等。上任政務司司長以後,曾處理反國民教育科事件、南丫島撞船事故、政改諮詢、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

林鄭月娥有一句話讓人特別感動,她說:「如果要做事,無可能無爭議,除非不做事,但恐怕這不是我為官態度,我每日返工都希望可多做一件事」。的確,現時的香港最需要的就是一位真正熱衷服務社會、有原則、對自己有要求,且與中央能盡職溝通的行政長官,而非一位只懂默守陳規、按章辦事,勵志「打好呢份工」的表面特首。

在我看來,林鄭月娥不僅是一個工作上雷厲風行的鐵娘子,一個懂得與年輕人溝通的好媽媽,還是一個關注民間疾苦、一心為港的好官員。她曾經說過,「香港人很優秀,香港底子也很好,只要認準方向,團結一致,我們一定可以再創輝煌!」

2017年3月26日,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第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人選。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很榮幸,我們能見證。相信林鄭月娥會「言必信,行必果」,不久的將來,香港這顆守法、公義、文明、仁愛的東方之珠一定會再現光芒。

未來會更好,我看見了。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