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 | 香港將迎首位女特首

2017-03-26

【文匯網訊】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今天(26日)上午在灣仔會展中心順利舉行。逾千位選委上午9時後陸續抵達投票中心,投下決定香港未來的神聖一票。中午12點30分首輪點票結果出爐,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勝出,高票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勝出,她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懷著一直無變的初心,加上一份謙卑,建設更好的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集|香港喜迎首位女特首

12:00,票箱運抵投票站,工作人員在特首候選人代表的監督下開啟票箱(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12:30,點票進行中,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神態輕鬆(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13:00,一張問題選票被選舉主任裁定有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13:25,香港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首輪投票結果正式公布,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當選行政長官人選。圖為林鄭月娥向台下揮手致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13:50,林鄭月娥攜手丈夫林兆波,與長子林節思一同出席記者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當選結果宣布後,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和長子林節思上台獻花。圖為林鄭與長子擁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勝選後與丈夫擁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選舉結果公布後,台下有選委高舉「熱烈祝賀林鄭月娥當選」的橫幅(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林鄭月娥勝選後,支持者揮舞國旗歡呼(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

選舉結果宣布後,林鄭月娥與競選團隊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大公報、文匯報號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