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TBC舞團《夢舞街》 轟動羊城 展現街舞新視野

2017-04-01

【文匯網訊】 來自台灣的TBC舞蹈劇場以街舞劇場《夢舞街》舞劇,於3月31日在廣州大劇院的首場演出,為世界巡迴表演的第一站。《夢舞街》舞劇刷新當代舞蹈劇場的新視野,謝幕時觀眾掌聲不歇,全場沸騰,TBC團隊成員各個舞技超群,作品的創意豐沛,可稱為是一齣街舞的經典製作。據悉,台灣TBC舞蹈劇場《夢舞街》共演出兩場至4月1日。

TBC舞蹈劇團成立21年,全團42人,成員皆是台灣街舞的頂尖好手。TBC舞蹈劇團近十年在國際街舞大賽獲獎無數,2004年參與有「街舞界的奧運會」稱號的「BOTY世界街舞大賽」,榮獲東南亞區域賽冠軍、世界總決賽第八名,2008年在德國漢諾威BOTY的BBOY團體項目中,奪下世界第三,2016年更榮獲亞洲街舞大賽冠軍。成員演出默契十足,動作劃一,水準整齊,極高難度的街舞動作也都表現精準,令人讚嘆。

台灣TBC街舞團今晚精彩繼續

去年,TBC在台北首創街舞劇《夢舞街》,獲得音樂舞蹈人士高度肯定及評價,因此成為繼雲門舞集、優人神鼓(五月份公演)後,跳進廣州大劇院的台灣表演團隊。

《夢舞街》,是TBC首次跨領域融合劇場演出與古典音樂編曲的街舞藝術,由謝淑靖編劇與導演,音樂設計李哲藝編曲,邱瓊瑤製作,以街舞訴說TBC的故事,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找回迷失的初衷、鼓舞人心。尤其是以罕見的街舞劇場形式扣緊《夢舞街》的故事,採用不同的街舞風格來演述劇情,低層工人的辛勤勞動、父子段落令人鼻酸,警匪搶劫與追逐技巧雄猛有力,急診室段落節奏明確清晰,年輕女學生嬌勁、地攤女子競秀逗趣、校園中倚強欺弱場面使人義憤填膺,握拳屏息,全場演出無冷場,表現得可圈可點,尤其值得一書的是《夢舞街》全劇巧妙融合形式各異的街舞技術,創新了街舞的表現方式,運用具有東方色彩的音樂,亦是街舞音樂的新嘗試創新並帶動街舞展現的新領域。

TBC舞蹈劇團團長黃柏青指出,《夢舞街》其實就是街舞夢的追尋和奮鬥。

儘管街舞是從街頭起家,但也是表演藝術的綜合,巧妙融合各種舞技如Breaking、Locking、Hiphop、Popping、Girlpower等來說故事。創作過程中最挑戰處就是整合各種不同舞派的編舞家與舞者,排練場有如世界街舞冠軍的舞林大會,充滿動力與刺激。

黃柏青期盼透過本次表演,讓街舞展現藝術人生的多彩多姿,宣示:行動自由、關懷社會、團結與包容多元等街舞文化元素。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