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民宅爆炸致9死 疑似非法儲存炸藥導致

2017-04-02

【文匯網訊】 (記者 楊奇霖)4月1日22時28分,山西浮山縣天壇鎮南環西路民房發生爆炸。截至4月2日午時,10名被埋者均已救出,9人無生命體征、1人生還,6人輕傷。目前傷者都已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經初步核查,疑似為非法儲存炸藥導致爆炸。爆炸造成160餘平方米的房屋倒塌,80餘平方米的房屋受損,包括9間房屋倒塌、4間簡易房倒塌,周圍5間房屋受損。

居民以為地震

當地多位居民表示,事故發生時感受到劇烈的震動,以為是發生地震,紛紛跑到屋外,打探具體情況。

當地居民劉芳芳告訴記者,當時感覺燈晃得厲害,家人以為地震,趕緊穿好衣服跑到街上。

「床晃動的厲害,還以為是地震,一夜沒睡,全浮山都感覺到了。」網友「鏡子卡米」如此描述爆炸發生時的情況。

附近地震台有記錄

4月1日23時,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事故發生後有山西臨汾多位網友私信詢問當地是否發生地震。該微博發佈消息闢謠稱,當日23時左右查了兩遍自動速報平台AU當晚的觸發結果中,沒有山西發生地震的記錄。

但在2日上午10時左右,該微博針對山西臨汾浮山縣的民宅爆炸事故發佈消息稱,附近地震台站亦有記錄,並配發圖片。

據瞭解,公安部和山西省公安廳相關專家已趕赴現場開展偵查工作。

目前,傷員救治、善後工作及現場搜救排查工作仍在繼續。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