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朝鮮疑發射導彈:各方應保持克制

2017-04-05

【文匯網訊】 針對有報道稱朝鮮於今天(5日)早晨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疑似為彈道導彈的飛行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安理會有關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的規定。我們認為,在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該保持克制,不做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事情。

針對美方有言論稱,美國可以單邊解決朝核問題,華春瑩表示,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必須平衡各方合理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國長期以來為解決半島問題做出了巨大努力,發揮了重要作用。半島問題由來已久。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必須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全面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中方願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本地區長治久安。

韓媒:朝鮮今晨進行發射活動

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來自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報道說,當地時間今天(5號)清晨7點36分左右,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據推測,這一飛行物「疑似導彈」。路透社的報道說,朝鮮在平安北道部署有導彈發射基地。今天,代號「鷂鷹」的韓美聯合軍演進入第六天。有輿論認為,這可能是朝鮮對韓美聯合軍演的示威舉動。

就在上個月6號,也是早上,朝鮮在平安北道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導彈的飛行距離約為1000公里,飛行高度約為260公里——這些導彈雖然最後都落入了海中,但日本政府當時「非常緊張」。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