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街市商販反對加租方案

2017-04-06

【文匯網訊】 (記者文森)十多名街市商販今日與食環署代表開會,討論政府計劃由7月起增加公共街市租金。商販代表表示在會上明確表達反對加租方案,並將反對信交予食環署代表,希望信件可轉交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與副局長陳肇始,望署方能釋出善意,盡快安排與業界代表商討解決方案找出共贏。

九龍城街市商販事務委員會主席雷國威表示,署方不理會立法會議員反對加租方案堅持加租,並於今天開會前的晚間時份,到某些街市派發加租通知,批評署方與商販缺乏正面溝通,令商販不滿。他又批評政府沒有改善現時公共街市環境落後的情況,用舊有方式管理街市,未有做好活化。

反對信中,雷國威指街市大部分檔戶都是老弱及基層市民,面對政府資源缺乏及街市競爭力萎縮等限制仍迎難以上,批評當局沒有體恤商戶,只是草率推出加租方案,質疑是想追貼領展的做法,是忘記設立公眾街市的原意,希望高永文及陳肇始業界代表商討解決方案,否則只會加劇社會矛盾及撕裂。

另外,委員會成員江小姐表示,今日商販與食環署代表的閉門會面長約個半小時,署方以「不方便」為由拒絕傳媒採訪整個會面過程,她批評署方做法「鬼崇」,指街市加租是普羅大眾息息相關的事,理應公開與商販討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