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上京接受任命

2017-04-09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發前往北京。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發前往北京。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往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將獲習近平及張德江接見

林鄭月娥出發前在機場說,根據安排,將會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她說亦會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召開工作會議,相信是討論有關她籌備下任政府的工作。

林鄭月娥說,今次行程中,無安排拜會其他部委。當官式活動在星期二下午完成後,她會到駐京辦探望同事,接受傳媒採訪,以及與在北京工作和讀書的香港人見面。

陪同林鄭月娥赴京的官員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丁葉燕薇、私人秘書陳選堯及新聞秘書庾志偉。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亦會同行。林鄭月娥將於周三下午返港。

回應組班情況 林鄭月娥﹕馬不停蹄接觸心儀人士

林鄭月娥出發前在本港機場被問到,籌組政府新班子的情況,她說今日是當選兩星期,已馬不停蹄接觸心儀人士,但今日不能透露結果,有關工作會不斷及密集式進行,希望盡快組成下任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