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觀塘綫事故已處理 列車服務陸續正常

2017-04-10
事故期間,大批市民在九龍塘等候乘坐接駁巴士。

事故期間,大批市民在九龍塘等候乘坐接駁巴士。

18時許,港鐵觀塘線觀塘站至彩虹站的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記者 陶亮 攝)。

18時許,港鐵觀塘線觀塘站至彩虹站的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記者 陶亮 攝)。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港鐵觀塘綫彩虹站附近在傍晚下班繁忙時間電力故障,期間觀塘綫列車服務癱瘓近2個半小時,現已回復正常。

18時許,港鐵觀塘線觀塘站至彩虹站的列車服務一度暫停。其後服務影響範圍擴大,港鐵於18時43分宣布,觀塘站至九龍塘站列車服務暫停,黃埔至九龍塘站列車每10分鐘一班,觀塘站至調景嶺站每12分鐘一班。

在彩虹站,受事故影響,列車停在隧道中間,經歷近兩小時,乘客才完成疏散,他們需要由隧道走上月台離開。大批消防員、警員、救護人員及港鐵職員在月台戒備和提供協助,有乘客不適,需要戴上氧氣罩,在月台接受治理。

事故影響期間,港鐵安排接駁巴士接載乘客來往九龍站至觀塘站,大批市民在九龍塘等候乘坐接駁巴士。據了解,事故由於觀塘綫其他路段的架空電纜懷疑短路,工程人員需要擴大檢查範圍,因此要佔用更多路軌。

港鐵表示,觀塘綫事故已於晚上8時25分完成處理,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到九龍灣站視察,港鐵高層將於晚上九時半在彩虹站交代事故。

本網相關報道:快訊|九龍灣站架空電纜折斷 港鐵列車延誤人龍逼爆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