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一國兩制」為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帶來優勢

2017-04-1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2日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既能彙集發展創新科技所需的人才、技術和資金,又可以擁有龐大的市場和快速高效的生產基地,為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帶來優勢。

當日,「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的主論壇「互聯網驅動經濟增長」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梁振英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在致辭中,他特別強調了「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的優勢。

梁振英指出,在「一國」帶來的「中國優勢」下,香港不僅可以優先進入中國內地的龐大市場,同時背靠世界上最快速、最大型的工業生產基地之一,使香港的企業能夠快速高效地將創新科技轉化為產品。而在「兩制」之下,香港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保持聯繫。

他強調,香港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將發展創新科技所需要的人才、技術、資金和市場等關鍵要素彙集在一起,從而在全球創新科技的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

梁振英說,如今全世界有接近一半的人口以各種方式使用互聯網,有超過20億人使用智能手機。互聯網已經從商貿、文化、娛樂、通訊等方方面面改變了世界和人們的生活。

他指出,香港的手機使用率和家庭寬帶滲透率都位居世界前列,同時是全球網絡連接速度最快的地方之一,為發展互聯網經濟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梁振英還強調,在過去幾年,很多國際知名的創新科技研究機構和投資者紛紛來香港開展業務。特區政府希望能夠通過創新科技和互聯網,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